宗旨及願景

辦學宗旨

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,讓學生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育上,得到全面優質栽培,以致學能得以提高,個人潛質得以確立和發揮,並且認識真神,明白真道,建立優良品格,樹立律己精神,長大後能立身處世,關心社會,做個榮神益人的良好公民。

願景

  • 迦密聖道中學為「基督教興學會」屬下第六間中學,於1998年9月創校。辦學團體自1964成立至今,共開辦了六間中學和兩間小學,學校均以「迦密」命名。
     
  • 學校在社會的洪流中仍然矢志不移地豎立基督教教育的旗幟,幫助師生更認識上帝、願意接受福音,就是「智慧和身量,並上帝和人喜愛祂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」(路2:52)
     
  • 學生能貫徹「明道律己、忠主善群」其中的精神,建立良好並正面的價值觀及品格,活出健康及幸福的人生。
     
  • 在一眾同工的努力下,學生的整體學習成效將顯著提升, 學生能成為主動的學習者,更投入和享受學習。 
 

學校未來發展方向

學校未來發展目標

  1. 強化基督教生命教育,提升學生整體幸福感。
  2. 建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,提升學與教效能。
  3. 建立學生學習社群,提升自主學習能力。
  4. 促進堂校協作,推展福音事工。

我們對聖道人的期望:

  1. 教師團隊以神為本、在愛中彼此學習彼此造就
  2. 學生相信主耶穌作為他們的救主,活得豐盛。
  3. 學生熱愛生命、積極投入校園生活,更「愛回家」
  4. 學生能勇敢接受挑戰和面對困難、有恆毅力、具同理心
  5. 學生能尋找生命中的亮點,發揮潛能
  6. 學生熱愛學習、主動學習、積極學習
  7. 學生、家長、校友及教師以迦密聖道中學為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