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課程

高中學制

2009年9月由中四開始推行新學制,以幫助學生作好準備,迎接未來的挑戰。在新學制下,所有學生均有機會修讀至中六,寬廣而均衡的高中課程讓不同能力、興趣和性向的學生都能夠盡展所長。

 

學生除了修讀四個必修科目(中國語文、英國語文、數學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)外,亦選讀二或三個選修科目,這些選修科目可選自不同學習領域的高中選修科目、應用學習課程及/或其他語言課程。課程打破傳統的文理分流,科目多元化,能配合不同學生的興趣、性向和能力。學生透過參與其他學習經歷,獲得價值觀教育、體育發展、藝術發展、社會服務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。高中課程為學生提供的知識和學習經歷均較以往寬廣和豐富,學生的升學和就業的途徑亦多元化。課程也能培養學生廣闊的視野和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
 

課程內容

4個核心科目

 

2或3個選修科目1

 

其他學習經歷

中國語文
英國語文
數學
公民與社會發展科

+

從高中選修科目、應用學習課程、其他語言課程中選擇2或3個科目

+

價值觀教育、社會服務、藝術發展、體育發展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

 

初中及新高中課程銜接策略

  1. 多年來本校積極推動課程發展工作,培養初中學生各項共通能力,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,提升他們的學習動機,為日後高中的學習打好基礎。
  2. 為進一步配合新高中課程的推行,本校將繼續提升初中學生在語文、探究式學習等方面的能力。此外,本校亦會繼續強化初中的科學、地理、歷史等科目的教學,建立學生穩固的學科知識基礎,為他們在新高中學習作好準備。

 

班級結構

本校中一至中六級各四班,共24班,而中文、英文及數學則設分組教學。

 

開設的新高中選修科目

  1. 除四個必修的核心科目外(即中、英、數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),另加兩/三個選修科目。選修科目包括:
  • 經濟
  • 地理
  • 歷史
  • 中國歷史
  • 中國文學
  • 企業、會計與財務概論
  • 視覺藝術
  • 旅遊與款待
  • 資訊及通訊科技
  • 生物
  • 物理
  • 化學
  • M2(數學課程延伸部份單元二(代數與微積分))
  • 日文(聯網課程)  

 

  1. 在科目組合上,本校不以單純的「文、理科」作為設計原則,而是以學生的選科意願為基礎,並配合和體現新高中的課程精神,務求擴闊學生的知識面和視野,達至「文中有理、理中有文」。
  1. 此外,學生亦可選讀「大埔區高中課程聯網計劃」,於星期六於大埔區中學選讀其中一個選修科。
     
  2. 中五及中六級學生亦可報讀「應用學習課程」,學生於不同的課程提供機構上課,課程內容實用與理論並重,並與專業和職業領域緊密連繫,為學生提供多一個發展興趣和潛能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