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 

於大學三年級時,我清楚神呼召我以教師身份於職場服侍祂,以生命影響生命。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,帶領我到迦密聖道中學任教。自1999年入職,我已在學校服侍了24年,並以作為「聖道」老師為榮。

迦密聖道中學創校於1998年,是一所基督教學校,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,讓學生在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育上,得到全面優質栽培。本校校訓「明道、律己、忠主、善群」,藉優質基督教教育,讓學生明白真理、建立優良品格、有良好的體格及生活習慣、學有所成,長大後能立身處世,關心國家和社會,榮神益人。

聖經說:「敬畏耶華和是智慧的開端、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」(箴言9:10)。「聖道」是神的話語,我深盼眾師生以主的話成為他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。在漫漫人生長路,信仰能成為他們人生的方向。學生需要得著福音、認識真理、明辨是非、得著真智慧,好讓他們可以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,作鹽作光、致力追求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平。學生亦能以主耶穌為榜樣,於智慧和身量、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。

承繼之前三任校長帶領學校的方向,我希望聖道繼續是一個可以讓學生找到自身價值、發揮潛能及追夢的地方。老師以基督的愛和聖經的話教導學生,致力營造「關愛校園」,讓學生在愛中成長、找到自身價值,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綻放異彩。

本學年是學校廿五周年校慶紀念,翻看學校25年的歷史照片及影片時,當中的人、物和事都見證著神恩典處處;展望將來,學校亦會致力追求進步,培育未來社會人才及棟樑。校慶年將以Embrace Challenges We Sail為口號;縱然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,教師及學生仍能以聖經教導為響導、常存感恩的心,擁抱挑戰,乘風破浪!

劉詠詩校長 

 

宗旨及願景

辦學宗旨

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,讓學生在靈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育上,得到全面優質栽培,以致學能得以提高,個人潛質得以確立和發揮,並且認識真神,明白真道,建立優良品格,樹立律己精神,長大後能立身處世,關心國家和社會,榮神益人。

願景

迦密聖道中學是一所基督教學校,按聖經真理推行全人教育,讓學生在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六育上得到優質栽培。盼望同學的智慧和身量,並上帝和人喜愛他們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

 

我們期盼:

  • 迦密聖道中學要發展成為一所高效能的學習社群;學生潛能得到啟發,並追求卓越。
  • 學生能認識真理、建立良好品格,並關愛社群。
  • 學校能建造「關愛校園」,培育青年人擁有聖道人「樂善勇敢」的特質
    • 樂:常存喜樂的心、學懂凡事感恩
    • 善:保存良善的心、以愛待人
    • 勇:勇於承擔責任、作為社會及國家的明日棟樑
    • 敢:敢於面對困難、擁抱挑戰

我們對聖道人的期望

1.   教師團隊以神為本、在愛中彼此學習彼此造就

2.   教師成為終身學習者、與時並進,作為學生的好榜樣

3.   教師有美好的靈性及品格,以生命影響生命,成為學生的生命師傳

4.   學生相信並受主耶穌作為他們的救主,活得豐盛

5.   學生熱愛生命、積極投入校園生活

6.   學生能勇敢接受挑戰和面對困難、有恆毅力及正向思維

7.   學生能尋找及肯定自我價值,發揮潛能

8.   學生熱愛學習、主動學習、積極學習

10. 學生、家長、校友及教師以迦密聖道中學為榮